星期五, 9月 15, 2017

LVM @ CENTOS 7 - resize2fs: Bad magic number in super-block while trying to open

今天又是來離題的 XD

話說上次安裝系統時,試著嘗試使用LVM (LVM有一堆優點...........),不過還是我第一次嘗試。

然後最近碰到空間滿的情況,以前都是用GPARTED在那邊調空間
這次也很自然地就這樣做了 (喂,當初採用LVM不就是因為它可以方便的調整)

結果我熊熊的發現,GPARTED沒辦法去調LVM (不知道是否版本過舊)
但也讓我回想起,我當初幹嘛用LVM了。

快速GOOGLE一下 LVM調整方法。
整個步驟還蠻簡單的,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只是最後要把空間擴充的時候,心想可以打完收工了XD
vgextend /dev/mapper/centos-root

然後我就看到

resize2fs: Bad magic number in super-block while trying to open 

翻了一下網路上廣大鄉民的意見,發現在CentOS 7 下是要用xfs_growfs 而並非resize2fs

xfs_growfs /dev/mapper/centos-root

參考來源:
resize2fs: Bad magic number in super-block while trying to open ….
resize2fs: Bad magic number in super-block while trying to op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