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7, 2016

NFS Server on openSUSE Leap 42.1

要在openSUSE Leap 上面設定NFS Server ,同樣的非常容易簡單

1.先把套件安裝
zypper in nfs-kernel-server
2.設定相關服務開機自動啟動 以及啟動
#設定開機啟動
systemctl enable rpcbind.service
systemctl enable nfsserver.service
#啟動服務
systemctl start rpcbind.service
systemctl start nfsserver.service
3.分享設定
vi /etc/exports

#簡單的分享
/home/path * (rw)
#限制來源
/home/path 192.168.0.52(rw)
#允許Root存取
/home/path 192.168.0.52(rw,no_root_squash)
4.設定完成記得重新啟動服務
systemctl restart nfsserver.service
 這邊僅有列出簡單的應用,是不是好EASY阿。

Reference
Setup NFS Server On openSUSE 42.1

6 則留言:

Max 提到...

感謝分享
要加碼 NFS Server with YaST 嗎 :)
另外現在 openSUSE Taiwan 每個月都有辦活動, 要來參加或是分享嗎?

Thanks

sakana

Penny 提到...

哈,謝謝 Chun-Hung Huang 不嫌棄
分享說不上拉,只會很基本的(笑)
不過說到人選,我覺得黑眼珠前輩是位很好的人選(推坑~)

另外我現在每週都要跑學校,等我畢業(順利的話),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參加每月的活動。

Max 提到...

好的
期待呢 :)
學校在那邊呢? 新竹還是台北呢?

Penny 提到...

Hi Chun-Hung,

在有點偏遠的嘉義民雄山上XD

Max 提到...

Hi Penny

那我下次去嘉義會四處張望一下的 :p

Penny 提到...

Hi Chun-Hung,

歡迎有空多來嘉義玩~(明明不是嘉義人XD)
嘉義除了空氣稍微差了點之外,其實我還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