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3, 2010

Planet of Linux Taiwan 上的一篇文章

剛剛無意間在Planet of Linux Taiwan上看到這篇文章,我對自由軟體的一些想法

看完真的讓人蠻火的 XD。(我太激動了!)

算了本來有一堆感觸想提及,但是認真你就輸了!!

打了又刪、刪了又打........算了不想打跟這方面有關的!XD

每個人都有自己自由的看法,不是嗎?

允許不同,才是相容不是嗎?如果自己都做不到,甚至偏離了.還說什麼呢!

=== 接下來聊聊我對自由軟體的看法
當我第一次了解自由軟體、開放檔案格式時,我真的有總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以前不懂,所以認為用WORD/EXCEL很正常,會認為大家都應該會有
會認為用IE很正常阿,誰不用IE,誰沒有RAR.........
直到被這些觀念打了一巴掌,我才懂了有標準跟開放
有自由的檔案格式跟觀念...有其他的系統、其他的聲音
當時很興奮的跑去跟周圍的朋友說,我以為朋友們都會一起認同這個看法!
跟我一起恍然大悟,一定很多人不知道這些才是...
這並非WINDOWS 還是LINUX的問題,而是自由選擇的問題!

還被朋友嘲笑的說:等大家都換了再跟著用吧!或是你幹嘛要跟別人搞得不一樣!
你如果想推廣這些,就應該要往這方面走吧.........
跟我們提沒有用阿!!


用WINDOWS也好,LINUX也好、甚至MAC 也沒什麼不好!
那是自由使用的權力,自由真的很好!
但是不要一堆封閉性檔案格式、IE ONLY,這才是真正的訴求!!
允許不同,挺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