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7, 2009

無法進入系統

話說剛剛開機時不知道為什麼無法進入系統。
怪了,昨天還好好的。

錯誤訊息是甚麼,也沒看到甚麼特別的。
只叫我fsck之類的吧。(明明就自己看不懂,又懶的看!賴很大賴不用錢,抄襲的:p)

拿出安裝光碟的救援光碟來測試,他說分割區有問題要修復。
好吧!可是結果還是一樣。

天阿!難道要重新安裝系統,還好有把home另外切到一個分割區(慶幸)。
就在我準備要重裝系統的時候,無意間不知道怎麼搞得。
來個df 一看。

甚麼?
/ 分割用了100%
天阿怎麼會自暴了。
我承認我的硬碟壞了,又還不想花錢買硬碟拿一個小容量得來裝系統用。
(想省阿......!)
趕快
清除更新暫存
#zypper clean
刪除一些抓的垃圾
reboot,我又平安回來這了,看到親切的變色龍真開心。

話說剛剛上網爬文,看到一篇文章分析現在linux的各家版本的火熱程度。
fedora慢慢的爬下坡
ubuntu快速的往上爬
openSUSE呢?龜速的爬....他是變色龍不是烏龜好嗎?

其實看到這個文章我覺得是個好現象,linux最大的特點。
在ubuntu看到的一些玩法,我也都可以拿來在openSUSE上面玩。
不過可能不見得每個套件都有善心人士幫忙打包,linux的使用者能夠成長真的是個好事。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隨心所欲用自己喜歡的。

所以對unbuntu有興趣的玩家,不妨也可以來玩看看openSUSE。
我想也不會讓你失望的喔,c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