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6, 2006

yast2.系統更新

前一篇不是說到我把我的NVIDIA的驅動給更新了,而且還很順暢的執行著。
就在昨天 閒著沒事做『果然事情都是發生在閒閒沒事的時候』
就看到 yast選項中有個 系統更新? 於是不假思索的執行了
並且也更新了...。

更新完後,有提及到kernel更新,要我重新啟動。
我重新啟動後....又是晴天霹靂的事.....
進不了圖形介面了,錯誤訊息大概是指無法讀取到nvidia的驅動 『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於是我便看了一下 Xorg.conf ,因為其實也不懂 所以感覺沒有什麼問題??
想說 一定是之前有更新nvidia的驅動 所以動到過kernel 導致現在出錯
就異想天開的 嗯再次執行nvidia的驅動..
這次並不像上次那麼好運氣....失敗了@@說無法找到 kernel.h ....並且說了一些錯誤訊息。
天阿,又要重裝系統了@@..... 因為很晚了 想說好吧明天再試!

今天在學校上課,無聊晃一下鳥哥的Linux私房菜站。看了一下關於X-Window設定
發現鳥哥的範例顯卡也是nvidia的 ,就仔細的看了一下『也沒多仔細啦』
因為問題是出在nvidia,於是便很快的找到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Videocard0"
Driver "nv"
VendorName "Videocard vendor"
BoardName "NVIDIA GeForce 4 (generic)"
EndSection

奇怪,我記得我昨晚檢查的我設定檔/etc/X11/Xorg.conf
Driver "nvidia"
一回家後馬上修改這個地方,把"nvidia"改成"nv"
然後 /etc/rc.d/xdm restart
哇~~成功了,親愛的圖形介面 我回來了。
不過正在開心的同時.....心想 那麼驅動....@@
趕快執行遊戲,果然如我所料,3D硬體裝置無法使用。

好吧,這時有重新看了一下 SuSE NVIDIA Installer HOWTO
在SUSE LINUX 10.0-IA32 這邊提到
建議使用It is recommended to use YOU (YaST Online Update) for (re)installation
of the nvidia driver.
難怪會發生這種事,然後繼續往下看
People who aren't afraid of recompiling the nvidia kernel......

好吧,我承認我現在我會害怕,當時是完全沒看說明惡搞的情況。

這次就乖乖的使用you 也勾選了nvidia driver ...
嗯事實證明 重新啟動系統之後,依然3D硬體裝置無法使用。

目前正在思考要怎麼作,頭痛呢 哈哈!!

===
打完這篇時,我又重新啟動系統 利用ctrl+alt+f1切換到文字模式下。
這次終於找到 可以不用vi /etc/inittab 改id方式關閉x了
# /etc/rc.d/xdm stop
然後我在次執行
# sh NVIDIA-Linux-x86-1.0-8178-pkg1.run
這次正常囉,果然這樣才可以讓我的nvidia發揮他的效能。
真的順暢許多,不是錯覺。
還有剛剛發現 更新的方式鳥哥在他站上也有提及。
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的範例: NVidia 驅動程式
我真是大豬頭 ,不夠認真
不過意外的發現鳥哥文章的這段
[root@linux ~]# nvidia-installer --update
# 這個動作在進行線上更新的作業
[root@linux ~]# nvidia-installer --uninstall
# 這個動作在解安裝 NVidia 的模組

呵呵,真是方便,未來要升級到更新的顯示卡驅動程式, 直接利用 nvidia-installer 的功能即可。更多詳細的用法可以參考 nvidia-installer -h 的說明。

有多學會了一丁點了 :p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如何使用yast2安裝nvidia的驅動程式呢?因為我都沒有辦法按照你的方法安裝的說都會出現錯誤訊息,我是使用novell linux desktop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