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5, 2009

用totem觀看 PPS.tv

關於openSUSE 11.3 播放 PPStream請看這篇
PPStream@Linux 復活

以下內容已經無法使用,僅供紀錄

2010.03.18
今天很神奇的,家人再用FIREFOX看PPS (依照下面內容方式安裝的)
我很訝異的問他,怎麼可以看!

他就跟我說:不是可以看嗎? (一付我很大驚小怪的樣子!)
雖然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可能太久沒注意這方面的消息,這種畫質無法滿足我 XD)

不過確實可以看!

2009.12.22
目前已經確定PPS官方 關閉LINUX版本對PPS 官網的存取!!(這樣的描述不知道是否恰當!)

總之就是目前要看PPS,只能用PPS官方 的版本。(For Windows Only)

這是個很不幸的消息,不禁有很多很多感觸。

雖然我不看PPS ......

====以下內容,就當紀錄跳著看吧
因為家人不停的抱怨說 : 怎麼下載的PPS 無法安裝,我要看PPS。
接下來就會冒出:幹嘛裝這種奇怪的系統,很難用......................... 之類的。
(因為他是下載for Windows ,我承認我技術不好 沒有調校的很好,讓家中的人受罪了 XD)

恩,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稍微爬了一下文章。

還好PPS 有 for Linux. (恩 Ubuntu ....)

還好網路上有 網友打包好了(for openSUSE),所以紀錄一下整個安裝的過程!

接下來就用簡單的幾個步驟 來完成吧!! (<--明明就花了一個晚上!! XD)

1)首先先確認一下是否已經安裝totem
以及是否把相關編碼裝上 gstreamer-010-plugins-bad,*-good,*-ugly
安裝來源可以透過 Packman取得
這個部份一定要先確認,至少要讓totem可以正常播放RM的格式吧!!


2)安裝網友打包好的totem-ppstream
先把來源加入
zypper ar http://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home://hillwood/openSUSE_11.2 PPS

該網友有提到 安裝 "totem-ppstream和 intltool" ,其中intltool一定要安裝。


3)打開totem 開啟位置,把 pps://**** 的路徑貼上測試吧!

如果成功,那麼恭喜 到這算是告了一個段落了!至少可以播放了,也許還不是那麼方便!

接著就是讓FIREFOX 可以 順利的播放(這部份搞了很久!)

什麼 about:config 加入數值的方法都試了,就是會出現無法辨識PPS 通訊協定的錯誤!

所以換個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利用 神奇的猴子 (Greasemonkey) 這個FIREFOX的套件!
腳本可以點此取得

用FIREFOX 看 PPS 就會發現可以直接播放了,很神奇對吧!!

BTW,話說回來PPS這種畫質真的..........(中1080 毒的人),不過為了讓家人更能接受LINUX 還好有順利裝成功,不然就要用VM 了 XD。

參考資料:
關於totem 編碼問題 欢迎测试 PPStream for linux
關於totem-pps 欢迎测试 PPStream for linux
關於firefox 播放PPS 使用 totem-pps 在 Ubuntu 下完美地观看 PPS 电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