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30, 2006

朱孝國的筆記本 Peter Ju's Notebook

朱孝國的筆記本 Peter Ju's Notebook最早接觸到這是因為要參考css的網頁語法。
(這次 不是要介紹網頁編寫的 xhtml+css2)
而是關於自由軟體使用入門計畫
Linux最大的好處,你不會因為使用了某家或某版本的套件,就無法從其他發行版中獲得資訊。

這個入門計畫 看起來還很初步,但是相信只要大家的努力下一定會變得更完善
其他許多地方也都有記載著 自由軟體的推廣跟應用
看到 大家的付出 真的讓人感動。

我覺得 也不見得 非要立刻就投入 linux陣營(如果可以那當然是很鼓勵)
我認為 可以從 windows下的自由軟體開始著手
那麼一旦轉換到linux或繼續使用windows 也不會感覺到有什麼太大的適應不良。

最近有思考著 為什麼會從windows 完全轉換成 linux 。
我覺得不光是軟體上給予的獲益。
觀念上 跟 許多無窮的收穫 只有親自去體驗才能夠感同身受吧!
最早影響我的"資訊人權貴"之家更是讓我受益無窮,進而推廣到身邊的朋友...。

自由軟體的精神 是永永久久的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