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06

Totem無法啟動?

用vmware 安裝完成suse時,開機程序跑完時 突然間正在播放音樂的windows系統沒聲音了?
關閉vmware跟重新開機也是如此,當時只好趕快備份檔案,立刻進行系統還原。

不死心的再試一次,這次則是直接開啟先前安裝好的vm檔案來執行。
嗯,確實我的windows 又沒聲音了 ,當時只有一個想法。
難道不能用vmware嗎?
後來在一次『越措越勇』,把vmware的選項中
『vm』-『removable devices』-『audio』開機啟動給關閉,當然要先把他『Disconnect』
果然一切正常了,然後我把在『audio』給connect。(不怕死的再次實驗...)
果然正常了,在vmware內,用suse聽著音樂,真是興奮呢!
當我想測試影片時,執行Totem時出現如下的錯誤訊息!
『其它的應用程式正在使用視訊輸出。請關閉其它的視訊輸出,或是在多媒體系統選取程式中選擇其它的音效輸出。』

今天上Google
尋找了一下,提到了『Totem獨佔/dev/dsp設備問題』
http://opendesktop.net/modules/blogs/index.php?B_ID=592

提到的解決方法是修改xine-lib,來解決totem獨佔/dev/dsp設備的問題。將audio_out中的oss模塊去除,來暫時解決這個問題。
當然我還沒有試(因為我不會 哈!)如果後續有找到方法會貼上來。

PS.莫非之前音效的問題就是『
Totem』搞得鬼。

#2006/03/03 終於找到方法了,嗯我是把oss 不要載入。
當然會說在那啦!
首先叫出yast,選系統然後執行/etc/sysconfig 編輯器
在左方的樹狀圖,有個hardware把他展開,然後找到soundcard把他也展開並選取LOAD_OSS_EMUL_MODULES。
在設定那選no按下完成即可。
執行totem 沒問題囉!

如果發生獨占的問題 ?
from :Maxie & SuSE
輸入指令
lsof /dev/dsp /dev/snd/*
查詢目前什麼程式在使用音效裝置
再把程序移除即可

===
今天發現用oss 獨占問題真的很嚴重@@
mplayer 或是其他....只要audio_out是使用oss就會有此一問題!
不要載入他 是我目前唯一知道的解決方法!!

沒有留言: